投稿平台

学校举行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先进(创新)教研工作室揭牌仪式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摄影:黎耀宗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和能力提升,5月17日和19日,学校先后为孟璠磊老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先进教研工作室、崔慧娟老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揭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学校工会、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建筑学院、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教研工作室负责人孟璠磊、崔慧娟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教务处长韩淼主持。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先进(创新)教研工作室由北京教育工会设立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北京教育工会批准我校北京市“青教赛”组别一等奖第一名获奖教师孟璠磊所在团队建立“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先进教研工作室”,并给予20万元经费支持;批准北京市“青教赛”组别一等奖第二名获奖教师崔慧娟所在团队建立“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给予8万元经费支持。

揭牌仪式前分别召开了揭牌仪式座谈会,会上陈红兵对两位老师表示祝贺,对建筑学院、理学院在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学院重视人才培养、重视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的氛围浓厚,我校连续四届获得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其中两次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仍需努力。他指出,教研工作室揭牌,一方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发挥好传帮带和辐射作用,让更多老师在这个平台上成长,帮助更多老师提升教学能力。他希望在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各方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把工作室建设好,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孟璠磊、崔慧娟表示要以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先进(创新)教研工作室为平台和纽带,与全校青年教师一起砥砺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站好三尺讲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介绍了北京教育工会先进(创新)教研工作室评选情况,建筑学院、理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教研工作室建设,切实发挥好作用。

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将把此次揭牌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之一,加大青年教师的培育力度,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平台。团结和凝聚我校青年教师,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教学创新活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开创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