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开展抗原自测全员培训和志愿者核酸采样培训

部门:后勤与基建处 供稿:张海霞 摄影:张海霞、韩京京、张野 审核:武岚、车晶波、韩京京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核酸检测和全员抗原自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队伍的储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后勤与基建处迅速落实相关培训工作。

dd2fa69a20284b23b59f35c2850ee168.jpg

4月27日,医务室组织学校党政机关教职工志愿者,开展核酸采样知识相关培训,第一批5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采用理论、视频学习及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内容包括正确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现场扫码登记等。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并演示防护服、口罩、面罩等防护用品的穿脱顺序、方法及注意事项,核酸标本的规范采集方法、操作流程,并鼓励志愿者进行现场实操。培训结束后,通过建立专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微信群,转发相关学习资料,对志愿者存在的疑问进行及时解答,确保所有人员均能熟练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


同时,为进一步普及抗原自测知识,我校医务人员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抗原自测能力培训,广泛宣传抗原检测的特性和操作要点,提高自测能力,筑牢自测根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全员抗原自测能力,切实将“早发现”工作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