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答辩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曲杰、康健 摄影:陈启超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和学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我校“卓越学工”辅导员队伍,学校于2020年9月启动2019/2020学年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10月下旬召开两场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答辩会暨学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白莽,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考核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答辩会。

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是“卓越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旨在通过考核达到检验队伍、交流促进、明确方向、提升能力的目的。考核成绩采取百分制,由定量(80分)、定性(20分)和附加问答题三部分组成,具体通过材料审核、定量考核、学生评议、同行评议、应知应会答题、现场答辩等七各环节开展,全体辅导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过去一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凝炼经验,助力推动工作落实。

在绩效考核点评总结环节和工作推进会上,白莽常委作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学工系统同仁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始终为学生的安全着想,圆满完成学生管理、毕业典礼、毕业生行李打包、在校生返校、新生入校、开学典礼、十一假期管理等艰巨任务。

白莽强调,全体学工系统同志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继续携手共创学生工作新成绩。一是工作要实。切实为师生服务,抓重点、抓队伍、抓落实,将工作做实;二是加强学习交流。学理论、学校情院情、学工作实操,继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做好做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学习型学工队伍。三是要总结凝练提高。不断总结工作,凝练提升;做好全员育人,凝聚建大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学生工作队伍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