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摄影:谭鑫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接受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相关内容培训。校纪委副书记牛磊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何立新以《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他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意义,并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何立新强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办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要深刻领会党的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建筑学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校纪委副书记牛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程》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反腐历程,从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到“狱中八条”,从整风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结合高校的典型案例,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反腐的坚强决心和重要意义,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