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黄鹤 刘爽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明确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目标和要求,推进落实本科招生各项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爱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招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所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刚主持。

李军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决对标对表市委提出的四个“示范带头”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提高生源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前提,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李军锋强调:一是面向未来,进一步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充分认识建筑业的科技进步和转型升级对建筑类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把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优势转化为吸引优质生源的内在动力;针对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影响,要及时调整招生结构,构建 “实时、动态、灵活”的专业优化机制,把资源聚焦到优势专业上。二是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重点环节。要构建全校协同的招生工作格局,明确学院招生工作的主体地位,落实“一把手”责任,树立品牌意识,讲好北建大故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本科招生工作。三是守牢底线,切实加强招生工作风险防控。要严格遵守执行教育部、北京市对招生工作的管理规定,增强法纪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保证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张大玉就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本科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并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招生工作模式,形成携手并肩、同心协力的招生工作良好氛围;二是着力攻坚克难,积极稳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新的招生政策,多渠道、多途径、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招生宣传;三是狠抓工作细节,做到用心、用智、用情,深入研究招生宣传对策,将学科的特色优势宣传到位,真正吸引优秀考生报考,全力推动招生工作成绩再提升。

李爱群从本科招生综合改革思路、招生制度改革、招生宣传工作等方面对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围绕招生专业优化、招宣组织管理、招生宣传模式、招生激励及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季节教授和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进行了招生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各招生学院与学校签订了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责任书。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