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3下半年征兵工作动员暨辅导员征兵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嫣然 摄影:王嫣然 审核:卫巍、李长浩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2023年北京市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下半年征兵工作动员暨辅导员征兵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市征兵办(教育)孙星老师,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辅导员、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会议从形成促进机制、深入宣传动员、落实优抚政策、加强思想引领四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学校征兵工作情况,从深刻认识征兵工作重大意义、强化征兵工作业务能力、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并从强化大学生征兵工作政治意识、加强政策保障和制度衔接、进一步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注重工作调研和问题研究四个方面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征兵办(教育)孙星老师对我校连续三年完成北京市征兵工作任务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连续六年获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从大学生入伍基本条件、经济补助补偿、复学升学优待、就业优待、荣誉奖励和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对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会人员还就大学生进军营活动、“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培训对于提高我校征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学校武装部对我校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了征兵工作业务考核,相关人员签订了《廉洁征兵工作责任书》。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