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举办2020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张艳涛 摄影:张艳涛、刘瑞朝 审核:齐勇、黄琇 发布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实现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我校于10月13日下午在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举行了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经过前期学院推荐、公示,全校共有16名本科生参加本次答辩。答辩会邀请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财务处、体育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旁听,答辩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黄琇主持。

特等奖学金答辩会

答辩过程中,每名答辩候选人结合本人大学期间的求学经历,分别从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获奖情况、创新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16位候选人中既有综合素质突出,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名校推免资格的学业“达人”,也有发表SCI、EI等国内外高水平论文,在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中硕果累累的科研“牛人”。答辩人就学习方法、研学心得、时间管理等方面的体会与评委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充分展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候选人答辩现场

答辩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许鹰对同学们的精彩答辩进行点评,肯定了大家积极进取、不断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16位候选人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的展示,既可以看到候选人在大学校园里的成长轨迹,又为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他针对同学们未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在今后更加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特等奖学金的评审过程是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优良的综合素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答辩会有利于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院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良品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