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和校园防恐处突演练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李敬争 张强 摄影:吕云昊 鲁文涛 李敬争 审核:秦立富 牛磊 发布时间:2020-08-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队伍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以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8月2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组织两校区保安队在大兴校区体育馆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和校园防恐处突演练。


8f4bb661a89c4eb4b048b9bfb16c8a3e.jpg


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大兴分局文保大队、大兴消防支队及黄村镇派出所领导和干警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保卫干部,学工系统老师,两校区保安公司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张永亮主持。



消防应急演练中,组织者对火灾的预防、扑救及逃生措施等消防知识作了详尽的讲解,两校区的参演保安员以比武竞赛的形式分别对防火面具、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展示。



防恐处突演练中,两校区保安队依据《学校防恐处突预案》,采用模拟场景的形式,对持刀强行进入校园,危害校园安全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巡逻、盘查、制服等方式进行了全流程处置演练。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保支队高校大队副大队长金鹏警官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展现了学校保安队伍良好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今后更要加强警校共建,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首都安全文化氛围。

北京市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长刘康明在点评中讲到,此次消防演练充分展现了北京建筑大学微型消防站保安队员们在应急处突过程中的专业化水平,希望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把各项消防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高校保安队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他们肩负着值守、巡逻、校园应急处置等任务,此次演练展现了队员们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保安队伍建设,更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附1:大兴校区保安队演练视频文件

《校园防恐处突演练》

《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

附2:西城校区保安队演练视频文件

《校园防恐处突演练》

《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