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在北京市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工作中喜获佳绩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李江冰 审核:杨建伟、张媛媛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市教委为北京市属高校发放北京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荣誉证书,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突出业绩和突出贡献,经个人申报、提名推荐,学校评议,北京市差额评审,我校推荐上报的1个优秀集体、11位优秀个人全部获评。

北京建筑大学结合相关团队的科技优势,从农房建造技术升级改造、非遗文化产业化发展、基层社会体系治理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北建大的力量和智慧,荣获集体嘉奖。学校针对老少边穷地区普遍存在的“农房危旧、风貌缺失、环境破环”等问题,深入5个乡镇的30余座贫困村落,挖掘和改良传统营建技艺,研发高性价比的农房建造技术获联合国世界人居铜奖,编写农房设计与技术指南,研究雨污处理、旱厕改造、节能改造等配套技术。通过非遗传统技艺项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砖雕制作技艺”“传统家具制作技艺”培训,面向甘肃、云南等18个省的32个偏远村落培训320名非遗传人、农村工匠1200名、基层管理和技术人员4000名,帮助学员回乡后通过在非遗工坊就业脱贫,有效地防止返贫。全程协助住建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探索构建“党建引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先后组织近500名师生开展驻村帮扶,编写全国培训教材,指导住建部第一批17个培训基地建设,有效提升村庄自我造血功能和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建筑学院丁奇教授获记大功;建筑学院穆钧教授获记功;建筑学院石炀、孙喆、杨琳,土木学院(原)李辉,环能学院王文亮、袁冬海,经管学院高春凤,机电学院陈新华,科发院肖冰共9位老师获嘉奖。受表彰教职工作为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的杰出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贫苦地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出了北建大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支援办于2020年9月启动北京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工作,表彰自2015年11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执行落实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包括我市派往对口帮扶和支援合作地区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工作人员和集体;承担贫困地区产业、就业、异地搬迁、生态、交通、水利、电力、网络、农村危房改造、教育、健康、科技、文化和旅游、金融、综合保障等重大脱贫攻坚工程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在脱贫攻坚中承担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承担扶贫开发组织、协调、运转等任务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