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交流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兴 摄影:陈欣欣、王潇、闫澎岳、刘子通、单坤、黎耀宗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展现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营造奋发进取的校园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学生工作部联合党委宣传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交流会。

b16b16cceafc453b8a4c437625318df6.jpg

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160名学生代表在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线下会场参加,近5000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聆听收看。

本次宣讲会同时作为2022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和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各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从服务冬奥、故乡变迁、科研探索、学践结合、筑梦军旅、国际竞赛、抗疫自强7个主题开展宣讲。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市级优秀志愿者,机电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孟以“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为题,分享了一名奥运志愿者和科技冬奥科研工作者的初心、责任与成长。他号召全体同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迈进新征程。

“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选手,环能学院2022级新生张雨婷介绍了家乡黑龙江省大庆市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发展变迁和巨大变化。

2022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候选人,测绘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超群分享了他的科研之路。通过参与“BUCEA图说疫情”“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建筑垃圾遥感快速识别技术探索”等项目的方式接受系统科研训练,了解学科前沿,寻求创新思路,收获丰硕成果。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代表,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凌萌以“实践磨砺本领,奋斗书写青春”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对“使命”和“担当”的认知以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业的关系。激励同学们不改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丁习周从结缘建大、携笔从戎讲起,和大家分享了在军营淬炼中成长为优秀的装甲侦察兵,重回建大后如何做到“书山有路勤为径,科创实践出真知“,学业成绩和专业竞赛实践能力依旧名列前茅的故事。

2020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银奖、2018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第一名获得者,建筑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刘力源回顾了一个土生土长的北建大建筑学子的成长史和参赛获奖经验。在具有北建大特色的兼具规范与创新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的锻造训练下,刘力源以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异的创新意识,在这项世界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最高规格竞赛中为校增光、为国添彩。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翟钊杨通过分享他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服贸会志愿服务等故事,以细节彰显品格,用志愿服务诠释自强奋斗。他鼓励同学们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积极乐观面对疫情,持续奋斗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过程中,配乐诗朗诵《青春向党 信念永存》、微党课展示《践行红船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等表演穿插其间,与7位宣讲者的精彩呈现一起烘托出热烈浓郁、积极向上的宣讲交流氛围。

李维平、白莽随后为各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乡土中国》等书籍。他们希望同学们好好读书、多读好书、寻找真知、澄明内心、充盈精神,使读书的收获成为受用终身的财富;期待同学们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把书籍作为自己不竭的精神源泉,以更加开阔的胸怀和视野传承过去,把握未来。

宣讲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与会同学和在线观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精彩的分享、激扬的宣讲、真情的故事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信心满怀。

电信学院电研221班符思越表示,冬奥志愿者的宣讲彰显了我校志愿者的可爱真挚、团结有爱,鼓舞着我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来自大庆的同学分享了她亲历的故乡十年变化,细数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惠民成果。还有来自测绘学院的同学分享了用专业知识助力疫情数据统计的科研成果,体现了青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学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理学院信222班李怡微同学谈到,在主题宣讲活动中,我看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竭尽全力的决心和毅力。投身冬奥、闪耀国际赛场、在学术科研上的求索以及自强不息的抗疫志愿服务,都充分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年的卓越风采。这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21班武亚迪同学表示,7位宣讲人在各领域不懈奋斗的精彩呈现,让我们看到了这些优秀榜样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谱写出的与时代同行、自强奋斗的青春之歌。更有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们赠书环节,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踔厉奋发新征程,赓续前行向未来!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同学们将以昂扬斗志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青春力量转化为前行动力,奋发有为,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个人梦”与“建大梦”“中国梦”紧密相连。

编辑:唐道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