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未来城市地震安全与防灾减灾”院士行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

部门:人力资源处 供稿:李学芳 摄影:胡保华、陈欣欣 审核:杨建伟、朱静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3日,“未来城市地震安全与防灾减灾”院士行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组织,北京建筑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杨秀敏、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马国馨、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王景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瑞珠、石家庄铁道大学杜彦良、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清华大学张建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徐建,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杨纲等专家、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b62d800e08134cd6aa7b7ce6b60d91a3.jpg

学术研讨交流会由姜泽廷同志主持。他对各位院士和领导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对中国工程院、北京市人才工作局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事业发展成就,他表示,学校将把全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学术上向前走作为学校既定的长期发展战略。学校将抓住机遇,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与国际学术前沿,不断搭建更高的发展平台,促进高层次人才腾飞,在各位院士的指导、帮助下,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发展要求。

feaac5bfb5d14b158682aba7c0bd41f3.jpg

何华武院士高度肯定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为国家、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国家和北京重大战略需求,始终与北京城市建设共奋进,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培养多名大师,成为推动首都乃至全国城乡建设的重要力量。院士们要多关注、多支持、多帮助北京建筑大学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希望以李爱群教授为代表的优秀科技专家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勇担重任、攻坚克难,为我国未来城市地震安全与防灾减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11dd079b9794f85958925e29f24ea29.jpg

杨纲代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建筑大学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工程院与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共同推进“院市人才服务与合作计划”,不断完善央地人才一体化的工作机制。通过此次院士行活动,搭建长久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关注、支持、帮助北京市属高校。同时,也将继续利用北京市的资源优势为院士们在京开展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创造条件。

dda555a80e484189a40ede98b3b58777.jpg

研讨交流会上,北京学者李爱群教授作了题为“未来城市地震安全与防灾减灾”的科研工作汇报。与会院士专家就相关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专家们指出,近年来,北京建筑大学主动对接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现在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雄厚的师资队伍、丰硕的科研成果。特别是在“未来城市地震安全与防灾减灾”领域研究方面,在李爱群教授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已形成完善的研究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希望学校能勇担城市建设抗震安全研究的巨大挑战,继续聚焦地震安全与防灾减灾这一世界性难题,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积极探索新方法与新技术,争取更大的进步与成绩,为北京建筑大学打造抗震研究中心奠定坚实基础。专家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ae194763e6ec4b8581f96443e9e7559b.png


46fd5c5d02a243468b10b9eefb7a8d16.jpg

研讨交流会前,嘉宾们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展,并实地考察了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