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举办研究生“学党史、跟党走、齐奋进”辅导报告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陈启超 摄影:陈启超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8日下午,环能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齐奋进”主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校“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德中老师为研究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梁凯、组织员孙强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研究生班团骨干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视频方式举办。

王德中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追求》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召开一大讲起,系统阐述了从清末洋务运动追求“自强”“求富”;到辛亥革命提出“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到建立新中国,真正实现民族解放;再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口号,以巨大的历史跨度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革命,最终取得伟大胜利;再到如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荣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深刻关系。王老师以丰富的数据和渊博的史料引导研究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背景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研究生讲了一节丰富、精彩的党课。

大家听取报告后,纷纷畅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暖研第二党支部张严匀谈到,中国的历史充满跌宕起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说明了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坚强领导者。市政研究生党支部的王愔睿也认为,王老师从大历史观的角度分析了我国从领先世界到由盛转衰,再到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以及为此进行长期奋斗的信心。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在专业领域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承上启下,为实现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本次讲座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让青年学生重温党的发展历程,铭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