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杨亚利、冯永龙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落实“三风”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校园诚信氛围,11月24日,学校举办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经前期学生报名、学院选拔推荐,全校16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学工部、宣传部以及各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辅导员、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环能学院承办。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在演讲环节,参赛者分别从信用管理与校园生活、诚信倡议、诚信文化建设、营造校园诚信氛围等方面展开演讲,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宽广的胸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诚信对大学、社会、国家的重要性;其次,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结合演讲题目和内容对参赛者进行提问,并对语言表达、演讲内容与答辩人交流了意见与建议。

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总结发言。他对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学生价值观培育、思想政治教育和近期重点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对伟大时代的诚信,他呼吁同学们要自觉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勇担时代使命;二是要坚持对美丽建大的诚信,他提到学校始终坚持做最爱学生的大学,广大学子要有感恩之心,在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上努力学习、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三是要坚持对美好青春的诚信,他寄语同学们要崇尚道德、恪守诚信,传递诚信理念,以实际行动兑现青春诺言。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陈兆蕊、杜盈娇、潘莹莹三位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王金行、董能能、刘翔宇、赵谦祥、裴永昕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元佑、买尔但·吾布里、王昊、郝腾飞、李商羽、潘思佳、王伊蕾、陈怡丹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知信、用信、守信,建设诚信高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倡导“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人文风尚,提升校园诚信美誉度和大学生诚信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诚信氛围。学校将根据本次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学生参加北京市评比,通过加强大学生诚信主题宣传和引导,持续培育校园诚信文化,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实效。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