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李学芳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统战人士积极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畅谈感想体会和发展思路。大家表示,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民盟北京市市委委员、民盟西城区委副主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季节:

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我们深深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对党的伟大历程感到无比自豪,我坚信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定是一个全新的更加辉煌历程的开启,这令人满怀期待,充满信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主委、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红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汇聚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委员、民革北京市委文教卫体专委会委员、民革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傅凡: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凡,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决议》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结束语“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令人心潮澎湃。在第二个百年征程开启之际,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之中,为我校的风景园林教育贡献力量。同时也要继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牢记“国之大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首都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市侨联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教育委员会委员、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周惠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为新起点,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新支点,在指导思想新的飞跃、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新时代重大成就、“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方面作出了新概括,呈现出新亮点。在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于学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北京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侯妙乐: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不负青春担当使命。庆幸自己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见证者。近年来总书记多次就文化遗产保护做重要指示,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化遗产资源,挖掘丰富内涵,建立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作为一直从事文化遗产领域科研、实践与教学的教师,深深感觉到正是党史学习所给予的精神动力、对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责任不断激励着自己。相信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和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激励与保障下,一定会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黄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肩负起伟大使命,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西城区第三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

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奋战在高校一线的人民教师,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捧着一颗赤诚之心,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服务,为学生的心身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