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评优暨工作交流会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秦岭 摄影:张润舸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在党支部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带学帮学作用,4月26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评优暨工作交流会。学校考核评优工作组,各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委员,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震远主持。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考核评优会,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会。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探索“建筑创作+课程思政”模式,贯通大一至大五专业课程体系。土木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环能学院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延续1+N计划任务,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更多的实习基地。电信学院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传承英姿精神,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经管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打造“三四五”支部工作法,打造特色鲜明高质的党支部。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乐皆连续14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培训指导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以首都建设需求为导向,助力数智化转型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学院工程图学系教工党支部立足学校建筑特色,打造学科竞赛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理党支部为学校冬奥会、服贸会志愿者讲党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文发院/人文学院外语部党支部打造“一融三带”工作法,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培养工作。通过各教师党支部的分享交流,大家之间互相学习、创新工作方法,互相启发、进一步开拓思路,互相讨论,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建强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引领提升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带学帮学作用。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择优推荐的14名教师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依据《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和《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办法》,校考核评优工作组主要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建工作能力、履职主要情况、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考核评定。经校考核评优工作组评议,确定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人选。会后,校考核评优工作办公室将按照文件要求和工作程序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会上,王震远结合正在推进的主题教育工作对教师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党支部带学帮学的作用,认真落实贯彻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每名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中都能受到教育、得到提升;二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教师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汇聚各方力量高质量落实好学校2023年“一会、三评、三体系、四突破”重点工作;三要持续开展“对标争先”建设,希望各教师党支部在教育部第四批“双创”、北京市“一融双高”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等项目创建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