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图书馆举办“图书馆资源的获取与利用”知识讲座

部门:图书馆 供稿:刘彩虹 王艺欣 摄影:吴锦怡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3日,图书馆联合建筑学院共同举办了“图书馆资源的获取与利用”知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西城校区读者服务部何大炜副教授主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主持。

在讲座中,何大炜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分布以及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布局、服务内容、借阅制度与流程等内容,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纸本图书、数字图书及期刊的查询、预约续借、文献的原文传递、馆际互借、常用数据库的使用与获取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信息素养,利用好图书馆各类馆藏资源,开展专业学习和研究。讲座气氛活跃,毛发虎和何大炜老师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毛发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强调,西城校区图书馆虽然正面临搬迁,但图书馆服务师生宗旨不变,全体馆员不遗余力,克服困难,继续为建筑学院师生做好各类服务工作。

这次讲座,是图书馆鉴于目前西城校区图书馆搬迁现状,有针对性地为西城校区读者开展了一次良好的图书馆规章制度与资源利用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主动利用图书馆、认同图书馆、热爱图书馆。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两校区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利用图书馆文献的水平和效率,增强了师生读者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及科研打下良好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