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刘祥磊教授获第八届全国高校GIS“十大创新人物奖“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测绘学院 审核:杜明义 发布时间:2020-1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11月7-8日,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在广州成功举行。高校GIS论坛(College GIS Forum,缩写CGF)(以下简称“论坛”)是政府大力支持、高校自发组织、企业参与的非营利性学术论坛,自2006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论坛为政府、企业及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旨在提升GIS教育水平,增进GIS学术交流,丰富GIS应用研究,加快GIS产业发展。本届会议由广州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担当与融创”。

刘祥磊教授基于在遥感与地理信息方面的教学科研成果获评全国高校GIS论坛“十大创新人物奖”,并做大会报告“中小跨径桥梁多模式遥感协同监测和损伤探测”。

刘祥磊教授长期从事遥感与地理信息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在高速视频测量理论方法及重大工程应用、中小跨径桥梁多模式遥感协同监测和损伤探测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土木振动台设施倒塌毁坏监测、无人飞行器空中与着陆姿态测量、子弹飞行性能测试等重大工程项目,服务于50余座典型中小跨径桥梁,包括中国最拥堵高速公路之一京藏高速、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最古老石拱桥赵州桥等,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2020年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