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传统养生体育线上直播比赛在北建大顺利举办

部门:体育教研部 供稿:付玉楠 审核:罗会文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11月21日,北建大的校园迎来了北京第一场瑞雪,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传统养生体育线上直播比赛,在体育楼117会议室悄然开赛。从早上8:00开幕式,一直到下午5:40,参加比赛的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26所高校的220名运动员,参加了321个项次的网络直播比赛。

8:00比赛正式开始,由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部教师付玉楠主持开幕式,简洁的开幕词后,通过连线接通在北京不同位置的各位出席领导。它们分别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教授,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教授,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部康钧主任,各高校的体育部主任也同时上线观看了直播比赛,开幕式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群体科研部主任、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部主任三位领导发表短暂而精彩的讲话,将比赛帷幕拉开。

本项赛事是北京市大学生的常规赛事,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体育部副主任施海波作为分会负责人,多次召集传统养生体育分会的骨干,召开线上会议,谋划比赛方案。通过多方商讨、实验和论证后,决定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在线直播比赛模式。这是北京大学生体育赛事的一项创新。此前,施海波老师曾带领以我校环能学院雷涛鸣同学为主的多点直播团队,成功地举行了首都高校体育教师线上基本功比赛,在国内体育界有上万人观摩了比赛,业内反映良好。

此次,继续以施海波老师、雷涛鸣同学和我校电台播音员等17名师生组成的直播团队,利用校园网和体育部会议室资源,搭建出在线直播比赛平台,也是我校体育信息化研究的重要成果。通过实践证明,这是一项成功、高效的新型综合赛事模式,此赛事模式是将全市各高校的直播比赛画面通过互联网接入我校,由6块大屏分别将不同的参赛运动员的动作展示出来。现场有2名仲裁、1名总裁、1名裁判长和7名裁判员,进行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专业评判工作。团队对裁判现场进行了全程录像,确保了赛事正常进行,赢得了业内同行的赞誉。

本次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依次是:北京印刷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化工大学。

我校民族传统养生体育代表队由付玉楠、施海波两位老师指导,这次共选派了12名队员参加比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和1个第一名、4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等多项单项优异成绩。

领队:康钧

教练:付玉楠施海波

队长:冯博阳

参赛运动员:谷文策、曾荣建、冯博阳、侯一楠、白丹妮、李思源、王成懿、宋思哲、汤明磊、夏景辉、白婧含、李悦萌

 

撰稿人:付玉楠 周佳锦

摄影:付玉楠  杨凌萌

审阅人:施海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