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电信学院举行李英姿教授追思会

部门: 供稿:丁建峰 摄影:师洪洪 审核:张雷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10月24日上午,电信学院在学院楼D座1层大厅举行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李英姿教授追思会。李英姿教授的生前好友、曾经亲自指导过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电信学院全体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内外自愿报名的老师和学生等共40余人参会。追思会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主持。

张雷首先详细介绍了李英姿教授实践教育崇高理想、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人才不断奉献的一生,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李英姿教授先进模范事迹,激励年轻老师们以她为榜样,扎根讲台,励志教学,努力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

李英姿教授的生前好友代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孙兰总工程师首先发言,介绍了她们从2012年电气标委会成立的相识开始,到相知、相信到最后相守的全过程,分享了李英姿教授在生活、教学、科研和业务合作上的点点滴滴,认为李英姿的一生,作为老师,值得尊重;作为朋友,值得看重;作为女人,值得敬重。

随后,李英姿教授指导的第一届本科生代表电92吴晓海,指导的最后一届研究生代表田路遥相继发言。学生代表通过平实的语言,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与李英姿老师之间发生的各种故事,再次感受和回忆着李英姿老师对学生在生活、身体、家庭方面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在学习、学业、职业规划上的严谨严厉,学生代表情不自已,泪洒当场。

副院长马鸿雁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年轻教师宋欣慰作为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回忆李英姿教授对同事和年轻教师毫无保留的帮助、指导;分享李英姿教授的奉献精神和专业上的严谨精神如何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介绍李英姿教授一直以来哪怕是与病魔做斗争期间和学生在生活、学习、论文指导上的不离不弃;尤其是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不断进行学习的令人震撼的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李英姿教授虽然离开了,但她那坚强与开朗的性格,在癌症面前从容淡定的态度,永远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精神以及她对学生无私的爱,将永留心间!

会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要求所属各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李英姿教授学习,学习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自觉投身立德树人教育实践的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建筑电气领域高级专门人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