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教育部抽查复核我校实施《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部门:体育教研部 供稿:康钧 审核:罗会文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11月10日,教育部派出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工作组来我校大兴校区开展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按照教育部抽取的学生名单,在综合体育馆对土木学院2017-2020级280名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视力项目的现场测试,在西田径场进行了50米、800米(女)、1000米(男)跑项目的现场测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20年9月发布《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由天津体育学院成立抽查复核工作组对北京市的学校进行抽查。本次抽查名单为我校土木学院2017-2020级4个年级,每年级70名学生,共280名同学。我校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任组长,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场馆中心、土木学院、体育教研部相关领导为成员的测试工作组,负责并协调此次入校抽查复核工作。为此专门召开体测工作协调会议,抓好各项任务的分工和落实。测试现场,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土木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协助专家组科学组织,工作严谨、责任到位,确保了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推进。

抽查复核工作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等工作及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育健康测试工作的发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工作,着重强化教育激励、引导锻炼的功能,着重提高教育监测和绩效评价的支撑能力。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