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公寓管理委员会审议修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王梦鸽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6日,学校召开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修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完善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党委常委白莽,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团委、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康健详细介绍了《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具体修订内容,明确行为规范和责任制度,强化学生宿舍内违纪处分管理,共计增加11条,修改20条,删除1条。随后,公寓管理委员会成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办法的修订进行审议讨论。

最后,白莽讲话指出,学生公寓不仅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也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修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旨在努力营造学校良好宿舍氛围,打造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阵地,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并对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育人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公寓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寓管理规章制度与保障机制,确保《公寓管理办法》稳步有序实施;三是将宿舍内表现与学生个人成长和综合素质评价挂钩,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安全意识,完善问责机制,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精神稳步推进公寓管理工作。

会上,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成员表决通过《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审议稿,按程序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