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理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理学院 供稿: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日上午,理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共计122人分别在基础C-509和205室参加了此项活动。

北京时间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在神圣而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起立齐唱国歌,透过屏幕观看直播盛况,感受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大会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进行热议,并齐声喊出了“见证百年辉煌 贡献建大力量”“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喜迎百年华诞 理应有你有我”等振奋人心的口号。

接着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喜迎党的生日。李大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到我党的不断发展壮大,并结合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鼓舞党员同志在对历史深入思考中做好工作,“走的再远不要忘了来时的路,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性。”牢记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学院党委为四名党龄在30年以上的在职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书记、院长亲自颁发“光荣在党30年纪念奖杯”“政治生日纪念卡”的形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庆祝政治生日。黄伟、梁昔明、聂传辉、杨谆四位老师表示一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当标杆、作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在李大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字字句句都体现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通过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盛况,聆听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为30年党龄在职党员庆祝政治生日,热议大会盛况,重温入党誓词,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六个环节,大家深深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爱院的热情,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实践中不懈努力、奋勇前进的信念。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