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章瑾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北京建筑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建筑学院教授 穆钧:

辛亥革命是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 朱方钰: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奋斗,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智慧,同舟共济,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 韩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抚今思昔,让人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以史为鉴,更加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已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将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校正处在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期,以党建引领,特色发展的理念,必将提升学校整体水平上一个的新台阶。

土木学院土185班学生 张健:

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遗志,经百年探索,带领中国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唯一正确的道路。现在我们正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应当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肩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 冯宏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学党史·三风行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环能学院水181班学生 卢雄威:

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辛亥革命先驱们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震惊世界、彪炳史册。110年后,爱国主义精神不变,民族复兴梦想不变。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 田芳: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110年后的今天,回望历史,缅怀先驱光辉业绩,我们要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在工作中示范引领广大学生深植爱国情怀,坚定前进信念,脚踏实地成大才,奋勇拼搏担大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电信学院研究生19级党支部书记 潘鑫:

无论是研究生阶段的研究学习,还是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我都将认真对待,扎实走好每一步,力所能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曹洪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发人深思。110年前辛亥革命一声炮响,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以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开启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探索之路,是复兴之路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百年苦难辉煌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师生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管学院城181班学生 姚天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我们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警醒我们牢记使命,始终坚信中华民族有能力走出一条成功的复兴之路。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树立宏大的历史视野,把握世界发展的趋势,聆听时代的声音。

测绘学院团委书记 黄凯: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如今的我们应该学习和传承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学院副院长 王传涛:

作为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要以“学党史·三风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和课堂活动的参与率,帮助学生筑牢知识根基,引导学生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机电学院19级研究生 张静红:

当代的和平生活是以革命先辈的血肉之躯为代价得来的。作为当代青年,我将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研究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理学院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师 黄尚永: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擘画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有幸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当立足本职工作,忠诚于党,爱岗敬业,教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见贤思齐,向李英姿教授学习,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信191班学生 侯成铖:

身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是祖国最青春最激昂的一批奋斗力量,我们要坚定、忠实地继承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到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弘扬爱国主义、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坚定不移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出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副教授、外语部党支部书记 孙华: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辛亥革命是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我们已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任务,正在向强起来迈进。如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逆转,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党建处(巡察办公室)巡察专员 沈茜: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重要的年份。通读习近平总书记4000余字的讲话全文,“复兴”二字出现了25次。从“振兴中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族的梦想和历史的主题一以贯之,一代代志士仁人接续求索、不懈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百年,正是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中国共产党人,让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落实到现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做到的就是不忘前辈初心,为了民族复兴,为了民族未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兢兢业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 武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在新的时代,后勤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将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换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前进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王德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这是对辛亥革命历史功绩的高度肯定和评价。从“振兴中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代志士仁人接续求索、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 吴卓: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有三点体会:一是对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敬仰,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二是非常清醒地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三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在图书馆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师生的文献服务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