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第3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19届教职工运动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黄赞宇 廖崇鑫 刘梓怡 姚青媛 摄影:陈欣欣、张弋鸿、赵希汉、毛军杰、朱家皓、晏周宁、李一凡、张昕悦、梁嘉洵、刘阳,毕智凯 审核:魏楚元 康钧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北京建筑大学第3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19届教职工运动会在大兴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全校10个学院、15个机关分工会的1200多名师生齐聚体育场,参加30多个项目的角逐。四月的校园,花木繁盛;四月的运动场,青春飞扬。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建大校园春色宜人,每一位师生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牢记百年光辉路,奔跑开启新征程”的条幅格外鲜艳夺目,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之后,我校举办的首个大型师生体育赛事。

本次比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研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承办,目的在于提振精神,增进友谊,相互学习,交流经验。

89e00a6c227849c2848db12d67ce5e09.jpg

上午八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爱群主持。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和全体校领导班子一起参加了闭幕式。

运动健儿显青春风采,激扬青春活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伴随着雄壮的乐曲,仪仗队方阵,各学院学生、教职工方阵依次入场。各个学院亮点纷呈:有的团队用舞蹈方式亮相;有的团队上演跆拳道表演;大部分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活动,将专业特色与学生风采展示相结合;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还穿上中式服装表演太极拳。运动员们口号整齐嘹亮,步伐铿锵有力,展现出北建人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体育精神。

a8e238c178cb492db9e4c5fe43b91e78.jpg

930e8502ccb9405f8c718cd058f20281.jpg

2c3d74dd86094b54850699b99b138461.jpg

国歌声嘹亮,五星红旗在全体在场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副校长张大玉宣读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致体育教研部的贺信,祝贺学校荣获2019、2020 年度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朝阳杯”与“阳光杯”优胜奖。这是我校连续第 9 年获得“朝阳杯”, 连续第 8 年获得“阳光杯”,充分展现了“坚毅笃行、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

校纪委书记黄京红宣读受表彰集体与个人名单。

校领导为获得2019-2020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优胜奖,2021年北京建筑大学首届教工“健康之星” 首届“体育之星” 首届“十佳运动员”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并发出倡议。作为首届“教工健康之星”代表,学校教工筑梦畅跑团团长田芳谈到,在建大学习、工作的20余年中,自己始终保持运动习惯,成就了健康的体魄,她还积攒下五年的跑马拉松的经历。她说,“无论是驰骋在运动竞技的赛道上,还是遨游在浩瀚学海中,无论是在科研探索创新之路上孜孜以求,还是在人生旅途中披荆斩棘,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作为首届“十佳运动员”代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学二年级研究生张迪谈到,运动的收获是毕生且无法计量的,“除了身体健康,运动带给了我自律与坚韧,使得我能以初试最高分战胜研究生入学考试。”适逢建党百周年,张迪号召大家,以运动来筑就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迎接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挑战。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提到,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清华大学考察,专门与正在训练的篮球运动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这体现了“为祖国健康奋斗五十年”体育精神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本届运动会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神。

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赛场挥洒汗水,展现精彩。微风轻拂,带来夏天的气息,啦啦队的欢呼呐喊响彻校园。

阳光倾泻,照亮了红色的跑道和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工作和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本届运动会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b482d6b98ba74cd59c54693a48978c03.jpg

ac93441a04224847bc8bff09730e691b.jpg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单位颁奖

       当天下午举行闭幕式,姜泽廷、张爱林等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单位颁奖。

在赛事活动结束后,校领导亲切看望了体育部领导班子和教师,对体育部在体育教学、群体竞赛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体育部全体同志继续发挥体育强校精神,为学校赢得荣誉,展现北建大人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引领全体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增强体质,健康工作。

ea2f30b567f8462e978e56568d9ac95d.jpg

至此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气氛热烈,充满青春活力,呈现无限精彩,全面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和大学生的体育运动水平,是一次成功、圆满、高水平的校园运动盛会,将激励全体北建大人在学习生活中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奋力争先;勉励北建大人发扬体育精神,热爱祖国、热爱运动,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获奖名单:

男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1机电学院

2测绘学院

3土木学院

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1经管学院

2环能学院

3测绘学院

团体总分前三名

1经管学院

2环能学院

3测绘学院

精神文明奖获奖名单

风采展示奖

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宣传工作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院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理学院

文明观赛奖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组织工作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