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志愿西部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部门:团委 供稿:王喆 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建大学子积极响应志愿服务西部计划,5月14日,我校“青春心向党 志愿西部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在线上举行。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负责人李莉、校团委书记卫巍、我校正在西部地区服务的3位志愿者代表、就业指导中心王国亭、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5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

活动伊始,《2022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招募宣传片》让与会师生走进西部、了解西部志愿者们的实际工作场景。李莉以时间为轴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报名、信息上传、资格审核、面试选拔、岗前培训、派遣出征以及后期补录工作安排。

卫巍对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对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感谢,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北建大西部志愿者们点赞,并鼓舞在校的团员青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践行使命担当,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中,我校三位服务西部的志愿者以自己感人、生动的经历讲述了援藏、援疆以及内蒙支教的服务经历。其中,2021年西部计划西藏志愿者、机电学院石金燚从服务初衷、工作内容与生活保障三方面阐述了他对“援藏精神”的深刻理解。2018年西部计划内蒙古志愿者、经管学院杨光艳,讲述了她在商都县屯垦队中心校2两年支教经历,“给留守儿童家一样的温暖和爱,让希望的光点燃他们对未来的向往”,两年的服务经历也让她决定继续留在西部担任一名小学教师。2021年西部计划新疆志愿者、经管学院的孙鹏翱,介绍了他在新疆和田市服务经历,以及和他同行的志愿者们带领维族儿童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所付出的努力,在新疆的志愿者们用青春奉献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我校就业辅导中心教师王国亭为同学介绍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就业流程与户档留存政策。

活动最后,有意向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应届毕业生就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条件、报名时间及方式、相关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咨询与交流。

据悉,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19周年,19年来,累计招募派遣41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2022年西部计划将继续招募超5万人,分别在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开展基层志愿服务,服务期1至3年。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