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致全体北建大老同志的一封信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离退休办公室 审核:张莉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体北建大老同志们:

您们好!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传播隐秘、发展速度快等特点,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请广大老同志们提高健康意识、遵守防控要求、积极接种疫苗,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共建首都群体免疫屏障。现根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温馨提示如下:

一、本轮传播链主要为学校、老年旅游团、装修工、家庭、聚餐、婚宴等,请您密切关注健康宝绿码变化、活动区域涉疫情况、北京市发布的疫情传播链等。如有异常或涉疫情况,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就地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接触,并按照社区管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二、请您积极配合北京市全员核酸筛查。目前北京市各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请您在4月30日前,完成三次核酸检测,未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的人员,应及时进行补测,做到应检尽检。参加核酸检测时,请佩戴好口罩、带好身份证。

三、请您积极配合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构建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同时,老年人群通常患有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健康损害较大,接种疫苗更为必要。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请您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以获得更好保护效果。

四、请您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京”,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

五、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告,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会被依法追究责任。

六、进返京人员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七、严密防范“自驾游”、“老年团”疫情风险,谨慎选择目的地,合理安排出游行程,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严密防范“聚餐”风险,尽量不前往餐馆用餐;严密防范“聚集”风险,提倡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前往商场超市等地,请配合做好扫码测温。

八、建议您近期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如有此类情况,请务必做好消毒,并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告,配合筛查,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九、在药店或网上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的人员,请配合做好登记、回访、核酸检测等工作。

十、请您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筛查等防控工作。在医院就医取药、探视病人、进行核酸检测或收取快递外卖、进入人员密集及通风差的密闭场所、和陌生人近距离沟通等情况下,建议佩戴N95或KN95口罩。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离不开您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共同关爱老年群体,守护健康未来。

如您遇到问题或困难,您可随时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刘明  

                                                                                                                                                         联系电话:68322268,***********

                                                                                                                                                                祝老同志们健康平安!


                                                                                                                                               北京建筑大学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