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1“营造大集”活动作品评选暨展览开幕式在北京建筑大学隆重举行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张琳 审核:孟璠磊 刘烨 李春青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1年9月25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创新中心支持、北京建筑大学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科普项目、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项目“营造大集”的评奖和开展仪式顺利举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胡越、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斯,我校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张杰和相关部门领导,在京7所高校建筑学院的院领导和参赛师生参加了活动,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14名,与会专家对建造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也进行了采访。这是一次很好地推进我校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联合教学与营造活动,同时在更广泛的社会范围内获得展示并发挥了重要的科普与创新的推广作用。

本次活动作品评选暨展览开幕式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展览开幕、嘉宾评选和颁奖仪式。

开幕仪式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主持。首先,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致辞,他介绍了中国建筑学会重视凝聚科普教育基地力量、扶持优秀科普公益活动,不断促进社会科普事业发展。“营造大集”活动具突破性、挑战性和真实性,对于促进北京首都文化建设和在京建筑类高校交流都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致辞,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向来自中国建筑学会、北京国际设计周、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在京七所高校的领导、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作为北京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建筑特色、以工科为主的特色型大学,开展了一系列以“营造大集”为代表科普教育工作。最后,此次营造大集“几何·游山”的出题人王硕介绍营造大集任务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主持展览开幕环节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先生致辞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授致辞

META-工作室主持建筑师、出题人王硕老师介绍营造大集活动简况

参会领导及各高校师生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合影

随后,参会领导及各高校师生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下沉广场合影并引导与会人员移步至建造现场评选作品。

张杰院长等评图专家点评4号场地作品“苍峰与碧落之间”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程晓喜教授亲自体验6号场地作品“丹岩”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郑曦教授点评8组作品“胡同×魔方”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张健教授点评10号场地作品“山丘图腾”

胡越大师和张杰大师点评11号场地作品“山神庙”

胡越大师等校领导点评12号场地作品“浮峦亭”

营造大集颁奖仪式环节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春青主持,META-工作室主持建筑师王硕公布获奖名单,胡越大师、张杰大师和各院校领导颁奖。

评审专家为一等奖获奖的参赛队颁奖并合影

评审专家为二等奖获奖的参赛队颁奖并合影

评审专家为三等奖获奖的参赛队颁奖并合影

最后,依次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总经理徐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胡越和张杰院长总结并宣布2021“营造大集”活动作品评选暨展览开幕式圆满结束。2021“营造大集”活动在各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和广泛关注。大家对下一届活动的组织充满了动力与信心。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春青主持颁奖仪式环节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总经理徐斯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胡越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张杰

一等奖:北京建筑大学 “山•寨”;北京林业大学“丹岩”;

二等奖:中央美术学院 “苍峰与碧落之间”;清华大学 “山丘图腾”;北京建筑大学“山神庙”;北京建筑大学“軕”;

三等奖:北京建筑大学 “重峦觅境”;北方工业大学“竹界˙万物生”;北京建筑大学 “笼山络野”;北京交通大学“云间亭”;北京建筑大学“胡同×魔方”、“暮云归丘”、“浮峦亭”;北京工业大学“棱•境”(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人员名单:

ce85fc96be6c4ba38b1908a94e1779bf.jpg

(按获奖证书内容排序)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