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大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排孜古·努尔依克木 摄影:赛比海·夏甫开提 努尔扎特·吐尔洪 审核:齐勇 黄琇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日下午,学工部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大会。学工部副部长黄琇、学业发展与民族教育科科长黄静、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王潇、新疆内派教师赵露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排孜古·努尔依克木主持。

会议结合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实际问题,就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学风建设、骨干培养、奖惩助贷、征兵政策、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动员与部署。学业发展与民族教育科科长黄静介绍了“红石榴”工作室、“思齐”朋辈学业辅导工作室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发中心开展的学业辅导活动,并针对学生常见学业问题进行交流。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进行了专项征兵政策宣讲,动员少数民族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王潇针对学生管理相关制度进行讲解,新疆内派教师赵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老师为“ 红石榴”工作室团队成员、新一轮选拔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红石榴”工作室团队成员代表测绘学院20级研究生尼露帕尔·阿迪力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始终秉持勤奋刻苦,严谨好学的态度,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一轮选拔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代表机电学院19级本科生努尔艾力·吐逊江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难忘经历,并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心怀梦想,学会自强、自信、自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工部副部长黄琇肯定和鼓励了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校,做团结友爱的北建大人;二是要遵纪守规,做守底线、讲规矩的明白人;三是要砥砺勤学,坚毅笃行,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四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预防冬季传染病、注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