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科类学术论文如何撰写?马院教授钮维敢分享经验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贾梁、吴菁 审核:吴菁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人资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创新发展论坛主题讲座暨马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之“火炬红讲堂”第二场,钮维敢教授以“浅谈文科类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经验”为题,就文科类青年研究者所关心的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问题,谈方法、谈见解、谈经验,讲座内容干货满满。我校部分教师和马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钮维敢教授在讲授中

钮维敢教授从“学术与做人”“阅读文献与选题构思”“问题导向的学术述评”与“论文框架与撰写”等方面展开论述,在“学术与做人”中,钮维敢教授指出,要将国家民族大义、学院学科特点与个人学术爱好紧密结合起来,将谨言慎行和大胆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写出新颖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讲到“阅读文献与选题构思”时,他提出要将全面阅读和重点精读统一起来,要重视对文献中的方法、视角、路径、观点和启示的系统总结,同时要及时记录下阅读时、沉思时大脑闪现出的灵感,撰写文章时要注重文章的逻辑性。最后,钮维敢教授对于如何高效发表论文,分享了投稿心得。

讲座现场实况

此次讲座对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到场聆听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指导性较强,很受教益。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