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通识大讲堂第十六讲暨人文讲堂第二十期:北京中轴线上的建筑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毕瀚文、林青 审核:孙冬梅、秦红岭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讲座题目:北京中轴线上的建筑

主讲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副主任、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 李建平 研究员

主持人: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院长 秦红岭

日  期:2023年3月26日(周日)13:30

地  点:学院楼B座报告厅

主办单位

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

演讲人简介

李建平,研究员,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主要从事北京历史文化研究,发表文章100多篇,代表著作有《魅力北京中轴线》《北京文脉》《皇都京韵——走进北京城》《图说北京大运河文化带》等。

内容简介

北京中轴线南端点永定门,北端点钟楼,全长7.8公里,由皇家建筑、城市管理设施、居中道路、国家礼仪建筑和公共空间组成。这些建筑中心明显,左右对称,中正和谐,成为北京都市的脊梁与灵魂;这些建筑错落有别,高低有序,各有特点,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本次讲座重点是详细讲述北京中轴线上的建筑形制、建筑高度与韵律、建筑体量与色彩,以及建筑的空间和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所披露的建筑高度、色彩以及历史文化是作者多年所积累的研究成果。欢迎听讲与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