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三位校友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党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给排水1988级校友马连友、测绘工程2005级校友苏中帅、测绘工程2007级校友马新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本次共有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获奖校友情况简要介绍:

马连友,现任北京市首发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修项目管理处项目经理,曾获得“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从事市政道路及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三十年,秉承“一丝不苟干工作,精益求精做工程”的工作态度,先后参与了京新、京台等多条高速公路建设及100余项大修养护工程,创造了佃起河桥27天完工的北京桥梁建设记录,首次在京成功应用装配式桥梁技术,为后续类似工程积累宝贵经验。他所负责的项目曾获“李春奖”等国内建筑行业知名奖项。

0ee223a3f32a499f805876e1a76bf028.jpeg

苏中帅,现任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测量中心总工程师,曾获2016年“北京市优秀建筑工匠”、2019年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带队参加省级以上测量技能大赛并获得冠军。他曾经参加副中心A2项目、大兴机场航站楼、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等项目,为服务城市副中心、冬奥会、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疫情期间,他还圆满完成了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地坛医院300床病房建设任务。

马新建,现任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专业测绘一分院中队长,曾获2018年“首都劳动奖章”、2019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他扎根测绘生产一线,主持参与基坑监测内外业一体化软件研发项目,解决了生产数据库内外业联动的技术难点,现该项技术已在北京测绘院广泛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市级大型测绘工程,出色完成了冬奥会场馆规划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建设等50余项。在冬奥会延庆赛区测绘任务中,他克服山区地形复杂、海拔相差超1000米、工作环境昼夜温差大等困难,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他带领团队快速高效完成了亦庄新冠病毒疫苗车间的测绘任务,为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