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李守玉、林青、吴金金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日至5日,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以下简称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陆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d25a2ee957e5457d9a2c9b722c1337a7.png

学习过程坚实有力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老师、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党外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孙冬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中国奇迹五个方面回顾了党史,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实践,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文发院党支部书记李守玉以“王大明——第一个地下党支部的建立者”为题讲授了党史中的校史。外语部党支部书记孙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感悟”为题,介绍中国共产党述职报告及对百年的内涵理解。各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要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相融合,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b6aa59695dfd42f1a8f7c42a5ed32e16.jpg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

7月1日,在学校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面对鲜艳的党旗,孙冬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师们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重温入党誓词感触特别深,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坚守好立德树人初心。

82844490be6d4d879a5021ae5baab76b.png

特色活动独树一帜

同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民革成员贾荣香教授分享了她将百年校史融入百年党史创作诗歌《百年肩并肩》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创作的过程让她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历程,慨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表示要践行“我将无我,不负学生”。全体党员一起诵读这首诗,感受北建大人与国家同心同行的生动实践和爱国情怀。

7430d6c840be499db906c9a4bd4ad6aa.jpg

7月2日,由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和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具体组织策划的“追忆百年红色历史 传承新时代长城精神”活动,在密云区古北口镇胜利广场举办。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学生骨干培训班,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办公室、宣传网信党支部,北京市文物局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文保处党支部,北京建工建筑设计院党支部、中国建筑学会党支部的百余位共产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bcbc7e12d28426797abb0e7894be6c5.jpg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特色实践活动

活动地点选在了密云区古北口镇胜利广场,这是我校汤羽扬教授团队参与设计改造的红色文化广场,也是北京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首批启动的项目。文发院特聘院长孙希磊为大家讲述了古北口长城红色文化故事,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六州歌头·赞家乡小白龙》与《英雄》两篇红色诗词,全体人员在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鲜花,并参观了侵华日军投降地与中苏联合指挥部旧址以及古北口历史文化展馆。

本次活动是建党百年之际,在密云古北口长城脚下开展的第一场长城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实地、实景、实物的教育,真实的历史史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同时也可以感受到长城遗产具有的丰厚文化积淀,所承载并见证的中华民族坚韧自强的民族精神。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