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第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暨暑期工作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来晗、韩志鹏 摄影:陈欣欣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7-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暨暑期工作会,点评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暑期工作,确保“2021创新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测绘学院、机电学院、文发院/人文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依次发言,并接受党委书记姜泽廷现场点评。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副校长李俊奇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五位党组织负责人发言后,姜泽廷一一点评。测绘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党委会、党政联系会会议纪要完备清晰,教风建设亮点突出,青年校友树立正向榜样,积极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新增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及到校科研经费均位于学校前列。但在本科生就业、课程思政和混合式课程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探索方面还存在不足。机电学院党政班子科学谋划,为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强化“三风”建设,本科生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一,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及服务首都功能定位项目数目均为全校首位。但仍然存在研究生就业率低、教师调课率高的问题。文发院/人文学院举办“红色建筑印迹”展览,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学科研项目投入积极性高,持续挖掘百年校史中的红色文化,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开展文化服务。但是在教师党员发展、师资力量提升、人文类学科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理学院积极开展“三风”建设,举办数理文化节暨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等多项活动。青年教师在北京市青教赛中表现突出,学生毕业率、学位授予率、就业率均位于全校前列。但是在学生升学率、科研成果积累等方面需进一步发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四史伴假期”等特色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氛围浓厚。学风教风优良,四六级参考率、研究生升学率位居全校第一,思政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效。但是在培育典型课堂和典型教师、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以及与高水平大学开展学科共建方面需加快工作步伐。

图片2.png

姜泽廷对各部门、各学院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全体北建大人的努力,学校已逐渐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上半年学校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各项主题活动。二是深入推进“学党史、三风行动”,以办实事成效回应师生的关切和期盼。三是在充实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打造高层次科研平台、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服务首都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健全校园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姜泽廷强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国际化转型、系统化转型。一是要拓宽视野,瞄准数字化转型趋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贯通等领域既要固本强基,也要高瞻远瞩。二是要提前谋划,提升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化发展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好国际化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加大对师生国际化发展需求的支持力度。三是要形成合力,提升工作谋划的系统性。要积极学习国内其他高校的优质经验,锤炼抓好要事大事难事的各个环节,形成一呼百应,干事创业的合力。

姜泽廷指出,要破除学校界限、学院界限、学科界限以及产学研界限,培养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形成政产学研用贯通的融合发展格局。一要深入研究人均指标,体现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提升程度;二要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比例,合理配置师生比,构建科学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三要探索拓宽经费来源的渠道,合理利用财政资金,开源节流,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更多资源;四要增强工作的透明性、民主性,积极吸纳教职工建议和意见,梳理科研团队资源和成果产出的情况,强化监督作用,督促履职担当。最后,他对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三风建设、干部人才工作、服务首都工作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六大方面30项具体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

图片3.png

会上,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5个学院第二季度工作做了分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暑期及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