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首发集团对接交流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金珊珊 审核:季节、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7日,北京建筑大学与首发集团在大兴校区举行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推进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院长季节、北京学者徐世法,测绘学院副院长刘祥磊,机电学院副院长王传涛,土木学院道桥工程系索智、金珊珊等骨干教师以及首发集团科创中心部部长侯慎安、执行总监张骐、副部长闫伟、科研主管孙芸丽、相关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俊奇主持。

李俊奇对首发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首发集团一直以来给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北建大和首发集团有长期的良好合作,上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同志也专程带队赴首发集团进行了参观调研,双方围绕加深合作开展了交流座谈。本次对接交流也是对上次交流的进一步深化落实。对于双方的合作,他提到了三大方面:一是在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上,希望首发集团能对行业的工程问题罗列清单,给学校确定相关研究工作提供参考,也希望集团能够为高校的前沿技术提供应用场景;二是在平台共建上,双方可以共同成立新的研发中心,或者依托学校28个国家级/省部级的开放研发平台开展工作,另外学校申报的工程博士点也可与首发集团建立联系;三是人才培养上,首发集团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可依托共建平台申报相关人才称号,集团也可与学校未来建筑技术学院、交叉创新类科研平台、建筑产业科技园等重点人才培养平台建立联系,另外对于集团的专家委员会,学校也可提供足够的人才支撑。

侯慎安表示,北京建筑大学领导到访首发集团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继续走下去,校企联合课题的开展也是一个很好的模式。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明确企业需求,希望建筑大学能够利用相应的人才和科研储备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方案,促使双方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季节表示,自从学校领导赴首发集团交流后,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和集团的互访对接一直不断进行,也非常荣幸能参与到首发集团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中,希望后续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地加强合作。她提到,希望能与首发集团在校企共建科研创新平台方面加强合作,欢迎集团在平台上进行相关科研项目的实施,学院也会对基地的运行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徐世法说到,首发集团是北京最大的业主,北建大是北京最老牌的道桥专业的学校,多年以来一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和首发集团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交流,也有强烈的进一步合作意向,希望能在将来建立一个官方的、大规模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机制。焦驰宇教授对韧性桥梁、施工中古桥保护和实验室管理方面进行了介绍,刘祥磊教授对桥梁安全隐患筛查、交通大数据和无人驾驶方面进行了介绍,王传涛教授对交通设施长期性能监测和氢燃料电池方面进行了介绍。张骐表示,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的校友,今天回到学校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之前合作的项目是一个纽带,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的合作。

座谈会前,首发集团一行参观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道路工程实验室、振动台阵实验室和建筑材料实验室。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