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百师”团队与怀柔区“百村”示范村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李京洋 审核:李雪华 吕小勇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6日上午,怀柔区“百师进百村”签约仪式在怀柔区农业农村局举行。怀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越友,北京美丽乡村联合会副会长陈立玺、赵广泽,怀柔区“百村”示范村支部书记,以及怀柔区“百师”团队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我校吕小勇团队、肖东团队、索智团队分别与怀柔区神堂峪村、田仙峪村、中榆树店村签署“百师进百村”合作协议。

24a590b4a5b54443a457bade881f0e45.jpeg

“百师进百村”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北京市“百村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全市“百村示范”村的示范能力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且具有现实意义的活动。王越友对示范村与团队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表示祝贺。他从行政区划、历史沿革、地理环境、生态环境、人口发展等方面对怀柔区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百师进百村”作为持续推进“百千工程”的主要抓手,要努力帮助示范村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助力村庄形成特色鲜明的示范效应。

下一步,我校“百师”团队将及时与区、镇、村进行对接,深入“百村”示范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充分调查了解各示范村基础条件、现状特点、资源禀赋和现实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和特点,对“百村”示范村问诊把脉,从村庄产业发展、村庄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完善、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策划,编制符合村庄实际需求、可实施性强、示范作用大的策划方案,并对示范村相关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发挥好“智库”“外脑”作用,以“小切口”实现“大服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落实落地。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