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荣获“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称号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 审核:齐勇、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2-12-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12月16日,北京市第三届“助学圆梦育新人”学生资助评选宣传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我校荣获“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称号,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王潇老师荣获“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称号,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张志强同学荣获“首都校园励志人物”称号。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是党和政府践行初心使命、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促进教育公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千千万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点亮了求学梦,为他们励志自强、奋力逐梦保驾护航。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工部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国家、北京市关于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并不断优化、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在洪涝灾害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期间,为家庭因之受困的学生提供了积极有效的保障和支持,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不断推动学生资助从“保障型”向“发展型”延伸拓展,不断强化资助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

(国家助学贷款签约、确认)

(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校内赛)

(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活动)

(深入开展爱心寻访)

(优秀学生表彰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是由北京市教育资产与财务管理事务中心主办,面向北京市所有区县教委、市属高校高职、中专中职、中小学、幼儿园举办,旨在宣传一批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勇于创新、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2022年“助学圆梦育新人”学生资助评选宣传活动经过区校推荐、专家初评、综合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家“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30名“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和30名“首都校园励志人物”。

本次获奖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未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将站在更高起点上,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典型宣传,把重点帮扶部分学生群体的工作成效辐射到更多学生共同受益,将学校积极履行育人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工作成效更好转化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自我激励,形成资助育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学生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思想品质,更好地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