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徐世法教授当选“北京学者”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马琳 审核:杨建伟、高士杰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9日,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学者名单的通知》(京人才通〔2021〕7号),北京建筑大学徐世法教授当选2021年“北京学者”,这是我校教授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全市共有17人入选。

徐世法教授是北京市教委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荣获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称号。1988年至今,徐教授已在我校工作33年,历任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北京市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道路建养工程新结构、新材料与工程应用等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带领科研团队针对道路基础设施建养过程中固废多但利用率低、碳排放高且污染重等生态涵养差的问题,发明了“道路建养工程无废化建造技术”“生态涵养高韧性城市道路建造技术”和“高性能冷拌冷铺可持续铺面材料”等技术成果,形成了多部规范和指南,填补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空白,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突破,引领了新一代铺装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推动了道路铺装材料的绿色与耐久性变革,得到了国内外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研究成果于北京、内蒙古、河北、河南、贵州等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交通领域新结构、新材料与工程应用的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徐教授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国际知名SCI期刊杂志编委,是世界交通大会WTC技术委员会、世界运输研究峰会TRC顾问委员会、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道路工程学会理事,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特聘专家顾问。

“北京学者计划”是2012年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实施的高端领军人才计划,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以培养一批居于世界科技前沿、富有创新能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名家大师为目标,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具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大发展潜力,且被国内外同行所公认的知名学者,是北京市高端领军人才的杰出代表。北京学者计划选拔程序严格,由数百名两院院士、知名专家通过两轮通信评审和一次会议评审,对候选人学风品德、学术影响、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等要素进行严格把关。

此次徐世法教授当选“北京学者”,为学校“十四五”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提供高端领军人才支撑。学校将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领军人才为中坚,以青年人才为储备,不断强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服务人才发展为核心,搭建梯次发展平台,构建符合人才特点、体现人才价值、激发人才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