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项目、重要成果集体学习研讨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2日上午,学校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两校区召开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项目、重要成果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常委孙景仙、白莽,党政办、宣传部、科发院、建筑学院、资产公司、设计院、规划院负责人和相关骨干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邀请经管学院张国宗老师作为主讲人,聚焦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与有机更新。

eae2460027674877a97e3cdfd9fecbbc.jpg

姜泽廷充分肯定了张国宗团队的研究成果和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与有机更新领域的深入研究是将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研讨会对学校的学科设置、综合实力有了新的认识。他强调,第一,要进一步组建团队,在现有基础上着眼青年团队培养,更多地发动青年团队参与。各学院、设计院、规划院要与领军专家尽快建立各创新主体各司其职、发挥特长的产学研一体发展的正能量循环。高精尖创新中心要发挥更大作用,把校外顶尖团队和资源融入学校的创新链条。第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成果和工作方向,一是要体现产学研贯通,二是要体现学科交叉融合,三是要结合两校区功能布局。第三,要进一步拓展项目的发展潜力,聚焦服务首都,服务核心区控规“两个突出、六个注重”落实落地。要着眼长远,逐步形成在一个研究领域的全方位能力。要大力提升服务属地政府能力,探索更多应用场景。

学习研讨会上,张国宗作了题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与有机更新研究》的专题报告,他从数据调研、政策分析与策略、试点:L社区、老旧小区有机更新指引、电梯专项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团队服务首都核心功能的系列项目和成果,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