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王梦鸽 摄影:王梦鸽 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7日,学工部组织学工系统对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学工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检查。此次检查由学工部部长齐勇带队。

齐勇强调学生宿舍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是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场所,营造优良的生活环境,对学风建设有重要意义;疫情防控常态下,加强宿舍环境品质提升和严格宿舍管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作用;要构建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长效机制,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以查促改,防患未然,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宿舍的卫生和安全隐患,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学工系统分组对各个公寓楼的重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了解学生们的卫生防疫和学习生活整体状况,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吸烟、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情况,同时对宿舍矛盾、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也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摸排。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并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问题记录、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工部将组织各部门和学工系统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和疫情防控重点检查,开展宿舍正风肃纪,加强检查力度与频次,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选树正面典型与依规处置反面典型相结合,构建北建大学子宿舍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