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活动周“科普基地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启动

由我校图书馆和中国建筑图书馆共同承办

部门:图书馆 供稿:中国建筑图书馆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5日,由我校图书馆和中国建筑图书馆共同承办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活动周“科普基地宣传教育活动”在西城校区中国建筑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年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住建部开展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生活”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中国建筑图书馆联合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讲座的形式,让建筑科技进入科技工作者、大学生视界,拓宽学习思路,充实中国建筑文化传承内容。

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钮利民、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西城校区负责人谭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明艳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的孟佳主持。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通宝停车产业集团总经理王牧轩、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文明,他们从现状、困难、解决方案、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停车产业。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首开房地集团古建工作室秘书长、古建彩画专家温绍义,介绍了彩画种类、彩画等级、彩画工艺等内容。

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嘉宾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演讲:《中国停车产业现状简析》

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牧轩演讲:《未来智慧立体停车生态系统——愉悦驾驶者的城市停车产业集群》

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文明演讲:《既有建筑群体停车难解决方案》

古建彩画专家温绍义演讲:《古建筑技艺传承之中国古建筑油饰彩画形制与工艺》

活动最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明艳华向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钮利民捐赠《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30年发展史》《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机械式停车库设计图册》、《商用车辆机械式停车设备》《机械式停车设备搬运器》等停车行业的书刊共计21册。

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钮利民向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明艳华颁发了捐赠证书。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