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七讲《运用大历史观观察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的伟大贡献》

部门:理学院 供稿:代云 郑环环 摄影:宋泽江 审核:李大伟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9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七讲开讲。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松林教授应邀担任授课嘉宾,聚焦“运用大历史观观察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的伟大贡献”为首都师生授课。我校理学院、文发院/人文学院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部分师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李松林教授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中有关树立大历史观和树立正确党史观的科学论述进行了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大历史观考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认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我们要从“三个一百年”认知出发,运用大历史观感受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的伟大贡献。

李松林教授指出,1921年在苦难的中国社会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对整个国家、民族和人民而言,具有非凡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民族和人民做出了举世瞩目的伟大贡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世界的面貌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和世界将会迈着更加昂扬的步伐创造新的辉煌和成就。

李松林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大历史观、党的奋进历程以及中国和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认知,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为党和国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增长才干、坚定信仰,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