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关于拟推荐季节同志申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公示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2-12-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选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经民主推荐,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讨论,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拟推荐季节同志申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季节,女,汉族,1972年9月生,民盟盟员,博士研究生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北京市“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称号。

季节同志时刻不忘教师的初心,立德树人。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她倾情付出、广播桃李,指导的学生多次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全国高校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季节教授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培养的学生分布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施工和监理等诸多岗位,并逐渐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

季节同志科技攻关三十载,她率领团队开发的不同类型节能减排型交通领域新材料,不仅可提高废旧材料的利用率,高达50%以上,而且可减少CO2排放30%以上、节能40%以上、延长设施使用寿命10%以上。研究成果在北京、河北、宁夏、内蒙古等道路工程中广泛应用。

季节同志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和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多篇政协提案引起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视,被评为2019年北京市社情民意优秀个人。

为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广大教职工监督,现对推荐人选季节同志予以公示,公示期限2022年12月16日至2022年12月22日(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向校工会反映。

联系电话:梁凯,***********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16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