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安全 文明 和谐 乐学”——2022-2023学年宿舍文化节精彩开幕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兴 摄影:艾合买提·亚森、游有一诺、胥泰丞 审核:冯永龙、齐勇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5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兴校区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国发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兴、新宇物业北建大项目经理印绍增,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宿舍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旋律,以“安全 文明 和谐 乐学”为主题,旨在创建和谐进取、乐学互助的学习生活氛围,提升宿舍文化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宿舍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抓手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载体的作用。

由学生带来的开场表演《少年》结束后,黄兴首先介绍了本学年宿舍文化节的活动内容。

“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获奖宿舍代表电信学院电气 192 班董能在随后的发言中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为例,强调了营造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宿舍建设为起点,积极行动起来,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芝兰之室”,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董能所在宿舍均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宿舍成员不仅学业和学科竞赛双优,连续多次获得“红旗宿舍”,并在2021年获批为“北京高校学生示范基层组织(宿舍)”

学校“优良学风十佳宿舍”获奖宿舍代表土木学院207班郭思怡从思想上并肩前行、生活中共同进步、实践中志愿同行三方面分享了所在的10-230宿舍学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该宿舍平均学分绩达87,宿舍成员分别荣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十佳”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为深入发挥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宿舍文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本学年的宿舍文化节专门设立“党员宿舍挂牌”活动。与会领导为“党员宿舍”代表授牌,并为9月的“红旗宿舍”代表颁发流动红旗;校医务室张复兵大夫从宿舍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两方面为在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宿舍疫情防控知识课;“流动红旗”宿舍代表机电学院机191班冯国军代表全体住宿同学发出了重视安全、爱护环境、节约资源、服从管理、团结互助、格调高雅、比学赶超的倡议。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更好建设自己的家园共同努力!

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宿舍生活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在校园文化中不可或缺。宿舍同时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尤其是疫情防控时期,宿舍防疫工作和安全也是学校关注的重中之重。学校历来重视宿舍建设,把宿舍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建设好宿舍小家,在此过程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冯永龙宣布2022-2023学年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老师、同学一一在“安全 文明 和谐 乐学”的文明宿舍创建板上郑重签名。

本次宿舍文化节从10中旬至11月底,由学生工作部、后勤与基建处主办,学生公寓中心、学生公寓自管会等参与承办,共包括“红旗宿舍”评比、“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优良学风示范宿舍”展示、签订安全承诺书、宿舍文化创意竞赛、宿舍建设之“我有话说”、公寓管理“面对面”等十项主题活动,此外还有各学院举办的各类相关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创建“安全 文明 和谐 乐学”的宿舍环境与氛围。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