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智慧交通前沿交叉技术”明湖论坛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刘小红 摄影:胡保华 审核:季节 齐吉琳 焦朋朋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6日,由科发院主办、土木学院和机电学院联合承办的“智慧交通前沿交叉技术”明湖论坛第三期在大兴校区学E报告厅举办。论坛邀请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教授作特邀报告,副校长李俊奇,人力资源处处长杨建伟、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军、王衍学,土木学院院长季节、副院长齐吉琳、焦朋朋,相关学科教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陆化普教授作了题为“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内涵与若干关键”的报告。他详细阐述了城市群一体化的目标与使命、城市群、都市圈定义与区别、为什么要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的基本思路和若干关键等,并系统介绍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国家战略。报告环节由焦朋朋教授主持。

李俊奇对陆化普教授给予北建大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学校从全局出发,由科发院牵头,协同相关部门发起明湖论坛,目标定位在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学术特色品牌。他表示,老师们交流研讨学术前沿领域的最新知识,碰撞思想火花,发掘不同团队间的合作意愿,对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论坛能够集思广益,共享智慧,不断产出新的智慧,推进合作交流,为学校的科研建设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教师合影留念。

论坛下半场,开展了“问学问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亓帅、乔宏、杨静、罗薇、王金海、马贺等六位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陆化普教授逐一进行详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与会教师参与了讨论。沙龙由齐吉琳教授和王衍学教授共同主持。

本期明湖论坛围绕智慧交通前沿开展交叉研讨,将有力推动我校在智慧交通领域的研究进展。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