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缅怀先烈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部门:团委 供稿:张肇涵 张永祥 摄影:相晨 刘子通 晏周宁 许子健 审核:李阳 刘倩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最高的致敬,最深的缅怀,9月30日清晨,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北京建筑大学于大兴校区西校区操场举办“缅怀先烈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和全校300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清晨7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脱帽、肃立,向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今日幸福生活的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默哀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护送凝聚着革命先烈热血的国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严肃的注目礼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校国旗护卫队队长、环境生态工程201班陈康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在国旗下发言。他号召同学们:“承爱国精神,立青春之志,牢记这波澜壮阔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坚定信念、勤学笃行、锐意创新、勇于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环能学院暖202班唐一鸣同学和校大学生艺术团总负责人、环能学院暖192班尹疆淏同学共同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即“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烈士精神;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号召建大学子铭记先烈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播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悉,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每年的9月30日为我国的全国烈士纪念日,以立法形式将民众愿望上升为国家意志。近年来,校团委将烈士纪念日作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契机,开展升国旗仪式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向英烈们致敬、以英烈为榜样,在英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