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雷锋日】学雷锋 爱劳动,建大青年这样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各学院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育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 爱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建大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劳动实践,整理打扫住宿环境、清洁维护美丽校园,在劳动中体验生活万象,塑造劳动品质;通过躬身基层、服务社区,发现劳动之美,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到: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本次“学雷锋 爱劳动”活动不仅是一次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劳动育人的生动体现,更是一场如沐春风的精神洗礼。


部分学生心得体会摘录:

学习雷锋精神,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从身边小事做起,整理内务,清扫房屋,感受劳动之美。同学们都一起积极参与,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让我们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者,为社会营造良好新风貌!

——建筑学院建实191 李柒琳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在这次“学雷锋,爱劳动”活动中,我主动打扫了实验室,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科研和学习环境。虽然辛苦,但我在劳动过程中收获了满足感和幸福感。

——土木学院土研204李本晓

在校园中开展捡拾小烟头,是美化大环境活动之一,“捡烟头”捡起的是校园文明,能够提升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推动校园的文明建设。我们每个学生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烟头,共同维护优美的校园环境。

——环能学院环研20田登港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又到了学雷锋日,值此之际,我积极参加社区清洁劳动,主动擦拭宣传栏,切身体会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电信学院自电203郭宏宇

雷锋精神没有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远去,它一直伴随着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奉献、勤俭自强、敬业奉献”道德规范。为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我利用空闲时间对宿舍进行了大扫除,使宿舍焕然一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经管学院法181杜雨晴

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对宿舍卫生进行了彻底地大扫除,这次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奉献精神,彻底地把学雷锋理念落实到了实处。

——测绘学院测研19朱海鹏

从小我们就被教导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他那种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精神,学习他那种对工作刻苦钻研的螺丝钉精神。本人有幸在雷锋日去村里干乐于助人的活,从小在山里长大的我干农活十分积极,去了一家单亲家庭干农活,当我感受到别人的感激和赞扬,我心中无比的自豪。我心中就有一种格外的温暖,也许这就是雷锋精神的真谛吧。

——机电学院工业191达瓦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学校开展了“学雷锋,爱劳动”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响应学校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垃圾清理分类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捡拾地面垃圾并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投放到不同的垃圾箱中,通过这次活动不但净化了我们日常起居的社区环境,更大的收获是提醒了自己学雷锋不止于现在,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向深入。

——理学院信171郭恬孜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参加社区劳动,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日积月累社区环境将会变得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传承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马院马研201武凯玥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