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琇、郭潇萌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心理素养,深化全员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建设,10月9日,学工部邀请北京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指导中心主任、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教授开展“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各职能部门、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e70f934f2e5b457f926966771c2aa1e5.jpg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白莽会见了杨甫德教授,并与他在师生心理素养提升、心理测评与研究等领域探讨了今后的合作意向。

4762205edc0147279ea62aac171d6a7b.jpg

杨甫德结合自己丰富的精神卫生工作与科研经历,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压力的来源、压力形成路径、自我减压方式等方面介绍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缓解老师的心理压力、维护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幸福感。

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兼顾政策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情感的温度、实践的力度,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是我校学工系统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中的重要一讲,助力参训教师更加科学地调整自身压力情绪,做好自己与学生的“心理守门人”,对实现全员心理育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