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大学生竞赛工作推进会

部门:团委 供稿:董礼 摄影:董礼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竞赛在“三全育人”与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大学生竞赛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大学生竞赛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卫巍主持。

白莽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学生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二是要夯实基础,健全激励机制,早谋划、早部署、早培育,以大学生科技节为主线,结合各学院专业学科,进一步打造特色双创品牌活动;三是要构建科学化的第二课堂育人模式,引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综合素质,最终推进两个课堂深入融合。

会上,卫巍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双创工作所形成的“学科竞赛+科创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及成效,并结合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情况分析不足与差距,部署2022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并在顶层设计、部门协同、校院联动、师生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措施。

会上,土木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分别做交流汇报,介绍学院特色做法。经管学院赵仲杰副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分享经验体会,他总结出“四三二一”工作法,即在选题方面注重“社会热点、研究方向、学生兴趣、办学特色”的四组合,在团队建设方面注重“学科专业、本硕比例、学生性别”的三结合,在备赛过程中注重专业性和“精益求精”校训精神的两体现,最后要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比赛路演,做到完美模拟。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生竞赛工作顶层设计、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