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汪洋海容 摄影:胡保华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6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兴校区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

fc1803dd8e70445ca60ea97e70d4fc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姜泽廷在发言中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有机结合起来,与国内外、校内外发展形势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统一起来,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指导推进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决策部署,培育政治生态与创新生态互育共进新格局,确保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三是要深化研究、宣传阐释学。校领导要带头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思政课教师要加大对第三卷的研究阐释力度,将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统筹兼顾、抓住重点,不断锤炼斗争精神,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校长张爱林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他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党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强防线,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作为高校,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以人为本;二是要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治理理念、提升治理水平;三是要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服务首都规划建设等领域,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校重点工作,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