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在第十一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评选中再获佳绩

部门:图书馆 供稿:胡锐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9日,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的第十一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总结会举办。我校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荣获“最受欢迎的阅读推广组织”,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主席、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造价201班顾嘉芮荣获“十佳阅读推广人”,我校连续四年收获上述两项荣誉。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是国家级全民阅读品牌,是北京文化的新名片。本届大学生读书节紧紧围绕“颂读百年路 展阅新征程”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北京底蕴深厚和文化资源集聚的优势,发挥首都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传播交流、服务保障的功能,在全市数十所高校组织开展了五十多场阅读系列活动,数万人参与了活动。

我校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作为图书馆直属学生社团,一直致力于带动全体青年学生,开展书香校园的建设与阅读推广的普及,特别是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一方面紧密结合时事,开展党史学习、冬奥知识宣讲等特色鲜明的主题讲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和区位优势,开展建筑游学、北京风俗体验等实践活动,并持续举办了“开卷”系列读书活动,利用文化讲座、图书漂流、校史馆史讲解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建设高地。

让书香溢满校园,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委员会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和动力,再接再厉,在构建“书香味十足”“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特色校园文化,在引领师生不断增强做服务首都北京的规划师、设计师和建筑师的意识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附:2021年度大学生读书节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最受欢迎的阅读推广组织(10个)

1.华北电力大学“青马读书会”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 READING协会

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心传承读书社

4.北京化工大学匡衡读书会

5.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

6.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国学社

7.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

8.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图书馆义工团队

9.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

10.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怀德书社”

十佳阅读推广人(10个)

1.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国学社 高江

2.华北电力大学“青马读书会” 翟发强

3.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 袁春梅

4.首都师范大学燕都读书社 张奕

5.北京交通大学知行国学社 王天浩

6.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 傅正航

7.北京师范大学五四文学社 杜函颖

8.北京邮电大学益友书社 何起

9.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 顾嘉芮

10.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图书馆义工团队 沙千诺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